VW計畫為Up! 植入XL1的Hybrid動力系統

日前我們有報導過,VW那部驚人的省油小車XL1極有可能量產的消息,但就算原廠有意將其排入量產名單上,相信真正送入展示間的日子還是頗為遙遠。但現在有個較為實際的消息,那就是VW正在考慮將XL1的動力系統,移植至當家省油小車Up!車上。

現行的Up!採用一具3缸1.0L的小排氣量引擎,搭配BlueMotion Technology技術,最佳油耗每公升可行駛27.8km,每百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95g,以目前的非油電量產車來說,絕對是名列前矛的優等生。但VW並不以此為滿,準備推出更省油的Hybrid油電混合版本,且考慮採用XL1的動力系統。

之所以會考慮XL1的動力系統,除了它那絕佳的省油成績外,最重要的是目前VW集團中,Up!的車重是最接近XL1的,因為XL1車上的Hybrid動力系統要是放在其他較大、較重的車型上,油耗成績反而會不如預期;Up!的車重僅比XL1重了約136公斤,還算是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目前Up! Hybrid尚在開發中,估計最快也要2014年第四季才有機會上市。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