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推出272匹1.0升三缸高性能引擎!

13208291641462005090 

大家都知道,為了節能環保,現今,全球許多車廠都在流行降低引擎排氣量並搭配渦輪增壓器,來做為旗下車款的動力系統;但没想到,在今年的Vienna Motor研討會上,Volkswagen(褔斯)汽車發布了一具令人驚嘆的小排氣量大馬力的高性能引擎。

 

 

繼之前發布的6.0升W12 TSI渦輪增壓引擎後,Volkswagen汽車還透露了一個新的1.0升TSI引擎。這具小排氣量引擎是以目前搭載在Polo身上的EA211 1.0升引擎為基礎,並加入Polo WRC賽車引擎的基因,該引擎配有單渦輪增壓器和電動增壓系統系統,使得這具在Vienna Motor研討會上揭示的1.0升TSI引擎可輸出令人驚異的272ps最大馬力以及27.5kgm的最大扭力。

管理Volkswagen汽車動力技術開發的-Dr. Heinz-Jakob Neusser表示:"這具1.0升TSI引擎的例子,讓我們知道了內燃機引擎到底有多少的潛力!" 不過,目前Volkswagen並沒有透露說這款引擎未來會不會量產,或是會搭載在哪些車型或是賽車之上。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