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電動旗艦轎車ID. 7在首次亮相 最大續航里程可達700公里

在前幾天的4月17日,Volkswagen(褔斯)汽車的全新旗艦電動轎車ID. 7首次亮相了。它將於今年秋天率先在歐洲和中國市場上開賣,2024年時開始在北美市場販售。

ID. 7有Pro和Pro S兩種車型。這兩個車型都配備282 hp(210 kW)的電動馬達。ID.7 Pro配備的電池總額定功率為82.0 kWh(淨功率為77.0 kWh),預計 在WLTP規範測試下的續航里程為382 英里(615 公里)。 該系統支援170 kW 直流充電。

ID. 7 Pro S的電池組總容量為91.0 kWh(淨容量為86.0 kWh),預計其續航里程為435 英里(700 公里)。 直流充電容量為200 kW。ID. 7車身長4,961 mm,不算外後視鏡,它的寛度為1,862 mm,軸距為2,966 mm,車身風阻係數低至0.23 Cd,但要視消費者選擇的裝備而定。

在車室內部,ID. 7標配有擴增實境的HUD抬頭顯示器。這項技術使設計人員可以安裝一個簡化的儀表板,這個儀表板僅顯示法律上規定必需要有的資訊,例如車速和各種警告。

擴強實境HUD上的訊息看起來會有不同的距離感。例如,速度表看起來很近,但轉彎時導般的方向箭頭側會感覺較遠。而且HUD所顯示的資訊包括有道路車道標記、距離資訊和速度限制等內容。透過方向盤上的快捷鍵可以將HUD上的資訊調整為駕駛想要看到的內容。

儀表台中央有一個15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發光的觸控滑板可讓車內乘員調整車室內的溫度和音響音量。ID. 7當然也有Travel Assist system,它包含了主動巡航控制系統和輔助車道變換系統等等。該技術能夠檢測速度限制標誌,並自動調整車輛的速度,減少車主收到罰單的機會。

Volkswagen宣稱ID. 7擁有自Phaeton以來該品牌最先進的空調系統。它的通風口內有馬達可對出風口格柵進行垂直和水平移動,這樣空調系統就可在座艙內大面積的分配風量和溫度。它也具備語音命令,例如,駕駛只要說“你好 IDA,我的手很冷”,此時智慧空調系統就會將一股暖風吹向駕駛者的手指,並啟動方向盤加熱器。消費者可以指定選擇高科技座椅。這個高科技座椅的前排座椅最多可提供14向電動調整。Climatronic功能使用溫度和濕度偵測器自動加熱或冷卻座椅。

另外,它也有按摩功能,按摩系統有10個氣墊,高階版會再增加兩個氣墊,用來按摩乘客的骨盆和脊椎。選配的全景天窗具備智慧玻璃功能。只要透過一個按鍵或語音控制,全景車頂玻璃就可在透明和不透明之間切換。Volkswagen將在其德國Emden工廠為歐洲市場和北美市場生產ID. 7。生產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目前我們還沒有任何地區的定價訊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