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Honda Civic Type R以7分44.881秒奪回綠色地獄FWD量產車最速王位 [影片]

幾年過去了,Honda(本田)終於重新奪回了Nurburgring北環賽道前輪驅動量產車的單圈記錄王位。2023 FL5 Civic Type R是新的記錄保持者,它是一輛原廠車,與標準規格Civic Type R唯一的不同是它使用的輪胎是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 Connect高性能胎,消費者在購車時可以在經銷商處選購這個輪胎。

另外還有一個需要解釋的是,在2019年的某個時候,Nurburgring賽車場調整了Nordschleife賽道距離,他們在T13彎道附近增加了一小段距離。增加距離之前一圏的長度是12.80英里(20.6公里)。新長度包括完整的直線道長度為12.94英里(20.83公里)。

因此,這有幾個重要的含義。首先,舊時代的紀錄不能直接與新時代的紀錄相提並論。其次,額外的長度意味著時間可能會慢一點。

FL5 Civic Type R的開發主管Hideki Kakinuma 表示:“在上一代Civic Type R創下單圈記錄六年後,由於我們傾注的所有熱情以及我們為這款FL5 Civic Type R車型取得的所有進步,我們達到了這個新的高度。”

FL5 Civic Type R在更長的新賽道距離下創下的新紀錄時間是7分44.881秒。究竟它比上一代Civic Type R和Renault(雷諾)Megane R.S. Trophy-R快多少尚不清楚。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在舊賽道距離上的成績為7分40.1秒,而 2017的FK8 Civic Type R則為7分43.8秒。

無論如何,Civic Type R 再次戴上了”綠色地獄”前驅王位桂冠。且它在日本Suzuka(鈴鹿)賽道上的單圈記錄也比舊車Fk8 Civic Type R快0.873秒。但我們確信Renault在看到此消息後應該已經開始計劃奪回王位。因此Honda應該要開始製作另一個輕量化特仕版了。

不過,無論是否創紀錄,Civic Type R都是我們喜愛的性能鋼砲之一。

[Soruce:Hond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