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 R究竟何德何能,竟在零四中屠殺Ferrari 458 Italia與Mercedes-AMG A45?

相較國外,彈直線在台灣比較沒有那麼盛行。倘若你有機會來到一個寬敞且合法的空間,開著你的愛車來場直線加速賽,你是否會感相當興奮?我打賭,若你沒經驗,肯定認為綠燈或是旗子揮下,油門到底或是彈射起步模式出發就可以,重點只在於車子性能。錯,全錯,錯得離譜錯的荒謬。

 

這就是爲什麼這你眼前這輛Volkswagen Golf R可以在零四起步大殺四方的主因。照理說,該車不過搭載一具EA888 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不過300hp,就算輔以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零百加速不過4.7秒、零四照理說也需要13秒以上。但,究竟如何在這零四的加速中直接幹掉鋼砲王《Mercedes-AMG A45》、《Ferrari 458 Italia》等怪獸呢?靠的就是經驗跟目色啊!

雖然並未明確了解到這輛Golf R改了什麼,但根據影片消息指出,這輛基本上接近「原廠」狀態,我是不信,你呢?不過假設真是原廠,其實也不無可能。仔細看你會發現,這輛Golf R在起步時的油門踩踏點可說是算的相當精準,就連458與A45都明顯慢上一拍,不過,頂多就在起步吃香,畢竟這車只是輛鋼炮啊,若真要跑1/2 mile可就沒那麼吃香了。

當然最後也並非如此風光,當Golf R遇上skyline R34 GT-RAudi RS6 Avant,那偷吃步的絕招可就毫無用武之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