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迎接第八代車型 外型變動不大 內裝全面進化 動力選項豐富[影片]  

全新的Volkswagen(褔斯)Mk8 Golf正式亮相,VW昨日(24日)在德國Wolfsburg舉行了現場揭幕儀式之後,終於分享了我們一直在等待的第八代Golf所有規格和圖片。

與之前的其他代的Golf不同,Mk8 Golf將提供至少五種混合動力車型,其中三種是採用48V技術的輕混合動力系統,兩種是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每個均配備一個新的13 kWh鋰離子電池,可以純電力行駛60公里的距離。

 

八代Golf的造型看起來很有熟悉感,但又多了銳利感,風阻也降到0.275 Cd,比以往任何世代的車身都低。全新的Golf車身長4,284mm,寬1,789mm,高1,456mm,軸距為2636mm。與Mk7 Golf相比,Mk8更長或稍窄(七代為1,799mm),軸距稍長(七代為2626mm)。

在車室內部,第八代Golf標配有10.25英寸數位儀錶板,8.25英寸行車電腦資訊顯示幕。還提供一個10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擁有Samsung(三星)智慧型手機的人可以將手機設置成車輛的鑰匙。有了此功能,在門旁揮動手機即可將其解鎖,然後將手機放入中控台即可啟動引擎。

上述提到Mk8 Golf將推出五種混合動力系統。其中三個使用48伏輕混合動力系統,它們的馬力輸出分別為109hp,129hp和148hp。另外兩個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配有13kWh電池組,可提供201hp和241 hp的馬力輸出。

除了Hybrid,Mk8 Golf還有1.0升,1.5升和2.0升汽油引擎。1.0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有兩種馬力輸出,分別是89hp和109hp。1.5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有兩種動力輸出,分別是114hp和148hp。在柴油引擎部份有2.0升四缸渦輪引擎,馬力輸出也分為兩種,分別是114hp和148hp。在傳動變速系統方面,VW針對前輪驅動車型開發了新的6速手動變速箱,進一步減少了CO2的排放。

科技輔助系統方面,Mk8 Golf的駕駛輔助系統技術可在210km/h內於高速公路上進行轉向,制動和加速。它還可以利用Car2X通訊技術與半徑800公尺內的其他車輛和道路基礎設施進行訊息的交換。

Mk8 Golf的車主現在也可以選配HUD抬頭顯示器,新型IQ Light LED矩陣大燈,DCC自動底盤控制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新的停車輔助系統,前方碰撞警示系統(含行人警示)。還有OCU(線上連接裝置),這個裝置內鍵eSIM卡,可讓We Connect,We Connect Plus和導航等系統連上網路。

全新Golf依車型的不同會提供16、17英寸的鋁合金輪圏,智慧手機充電接口,10種-32種顏色氣氛燈,前中央扶手,ParkPilot停車輔助系統,轉向頭燈,鍍鉻飾板等等。R-Line版本有17英寸輪圏,R-Line保險桿,高光澤黑門檻飾板,後下氣流擴散器,高級運動座椅,黑色車頂內襯,鋁製旋鈕,打孔方向盤皮革等等。

GTE混合動力版部份,有可發光的水箱進氣護罩格柵燈條,GTE專用保險桿,專金屬的17英寸鋁合金輪圏,紅色制動卡鉗,GTE頂擾流板和更寬的側門檻飾板。車內有運動座椅,不銹鋼踏板組和30種可用的環境氣氛燈等配備。

在選配方面,消費者可以選擇兩個10英寸顯示螢幕,它們與大型Discover Pro導航系統一起成為vw innovision cockpit。如果覺得還不夠,可以再選配400瓦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

Volkswagen準備在今年12月於德國開始生產全新的第八代Golf。目前VW尚未公布價格,可能會在接近正式開賣時才會公布。我們猜測價格會有上漲。

 

至於GTI和GTD車型方面,預計會使用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升級版,推出時間預計在今年稍晚時。R版本可能會在2021年到來,馬力有望突破400匹。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