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與科學驗證的激速狂獸-DUCATI 2020式Panigale V4 / V4S 登場

10月23日,在日本2019年東京車展開幕的同一天,遠在一萬公里外的米蘭,也有一場震撼國際車壇的DUCATI新車發布活動、熱烈展開中。呼應了DUCATI最新版Panigale V4 / V4S精神標語「The Science of Speed」(速度的科學)。2020年式的 Panigale V4 應用DUCATI在MotoGP,WSBK和BSB等知名賽事累積的數據與資料,進一步調教提升車身結構、空力套件與電控優化的表現,打造為業餘愛好者和專業騎士,帶來極佳騎乘體驗的新一代仿賽車皇。

DUCATI 2020式 Panigale V4 / V4S 規格表:

引擎型式:四衝程,水冷,90度V型四缸引擎、反向曲軸
供油方式:電子噴射系統、電子油門(RbW)
缸徑 x 行程:81x 53.5mm
排氣量:1103cc
壓縮比:14:1
最高馬力:214 hp / 13,000 rpm
最大扭力:124 Nm /10,000 rpm
傳動方式:6速鏈條傳動
車架型式:殼式車架
前懸吊:SHOWA 43mm全可調倒立式前叉 (S版:電子式OHLINS NIX30 43mm前叉)
後懸吊:SACHS 全可調多連桿後避震(S版:電子式OHLINS TTX36後避震)、鋁合金單搖臂
前煞車:雙BREMBO M4.30輻射式卡鉗、330mm 碟盤、ABS
後煞車:雙活塞卡鉗、245mm碟盤、ABS
軸距:1,469mm
座高:835mm
乾重:175 (S版:174) kg
國內售價:NA


2020年式Panigale V4 / V4S,升級多項與頂級車皇Panigale V4R同級車身配備。

規格升級的空力套件

這次2020式Panigale V4 / V4S主要改款重點,有來自採用Panigale V4R同級的空力套件,這些由MotoGP賽事實戰反饋數據與空氣力學精密計算,所打造出的整流罩及定風翼。除了加速空氣從散熱器帶走廢熱的效率外,在時速270公里時,可提供30公斤的下壓力,為騎士在高速行駛時,提供更好的穩定性和下壓力。


採用Panigale V4R同級的空力套件,不只外型升級、更提升散熱與下壓空力及穩定性。

剛性提升的前車台

2020式Panigale V4 / V4S採用剛性提升,與Panigale V4R同級規格、但稍作修改的前車台。讓車台與吊架比以前更堅固,達到SBK等級賽事的車身韌性和重量要求。而改良後的懸吊安裝位置,讓車身重心提高5mm,除了讓車身靈活好操控之外,更容易掌控進出彎道的時機點,改善極限騎乘時的安心感受。


Panigale V4R同級規格的前車台,達到SBK等級賽事的車身韌性和重量要求,並改善騎乘靈活度。

EVO2電控系統的優化

2020式Panigale V4 / V4S在電控方面,在循跡防滑系統(DTC)上、採用新的EVO2模組,可更有效的控制後輪,因出力過度造成的打滑處理。為行車安全性大大加分。


在循跡防滑系統(DTC)上、採用新的EVO2模組,減少出力過度造成的打滑情形,為行車安全性大大加分。

雖然2020年式Panigale V4 / V4S,在動力上沒有顯著提升,但DUCATI將原先Panigale V4R等級的車身結構與空力套件越級下放,與優化了騎乘體驗及安全性,也說的上是有誠意的升級表現。但越級下放這個動作是否也暗示了,新一代的Panigale V4R其實也已經打造好了次世代的規格,只是在等待發表時機?

請持續關注MOTO7的報導,我們將隨時為您提供第一手的最速報導。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速度與科學驗證的激速狂獸-DUCATI 2020式Panigale V4 / V4S 登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