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量微型車-VW Cross Up!

在歐洲廣受好評的VW Up!,以其微型車、低價的特點廣被年輕族群所接受;而原廠也在今天,正式發表了放大版的Up!,命名為Cross Up!。

其實Cross Up!的想法與Golf Plus之於Golf一樣,都是以現有車型為基礎,放大車體、增加車室空間的衍生車型,由於與原本車型的外型相差不遠,但機能性因此而變強了,所以這類的放大版衍生車型,市場上的接受度一直都不錯。

Cross Up!在外觀部份一整個變高變胖,細節部份與Up!也有所不同,原先與車身同色的輪拱及前保桿上的大型飾板,分別換上的霧黑色及銀色,水箱護罩也由原先的菱格狀換成蜂巢狀,此外在車頂也追加了車頂行李架,實用性加分。內裝風格基本上與Up!無太大差異,前車門及控台部份都有與車身同色的烤漆飾板,尤其控台部份的面積更是大,時尚感強烈。儀表設計簡單,中央超大的時速表辨識度高,方向盤底部並有大大的Up!字樣。

動力同樣採用三缸1.0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75匹馬力,雖然不甚強勁,但對已此類微型車來說已屬堪用。

Cross Up!目前計畫於今年第三季於英國上市,並依市場需求及反應,再決定是否推往北美市場。至於售價方面大約會跟現行的Up! 5門車型相差不遠,約為11750英鎊(約合新台幣54.8萬元)

目前VW總代理太古汽車已經決定要將Up!引進台灣,至於這款實用性更高的Cross Up!有沒有機會引進台灣,目前還是個未知數,但以其優異的空間機能,加上微型車及德國車名號的加持,未來若是有機會引進台灣,相信會分食一些中小型國產車市場。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