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可能將在2020年於北美生產電動車款 

華爾街日報訪問Volkswagen北美Heinrich Woebcken執行長表示 ,Volkswagen將在4年後在北美生產電動車。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正在思考在墨西哥或美國田納西州工廠生產電動車。且有多種車型將在此地生產,只是沒有具體的型號以及生產數量。

 

Volkswagen上個月表示,他們將在未來十年內推出多達30款電動車型,因此在美國境內生產其中幾款車型是有意義的。動力系統電動化的傳言也非偶然,因為他們還受到去年9月爆發柴油排放醜聞的影響。

Volkswagen上個月底與美國監理機構達成和解,將花費150億美元的賠償,有一半將進行作弊軟體的改良與維修,部分金額將朝向開發零排放車型的技術專利,且Volkswagen也正考量是否效仿Tesla打造專屬的電池工廠生產基地。

Volkswagen迄今在美國市場僅有的電動車型是e-Golf,因此在當地擴大生產EV車型是必然的。今年,e-Golf的銷量下跌了9.4%,總計1,257輛。相較Chevrolet Volt賣出的9,800台的成績,差距非常大。 

Heinrich Woebcken今年1月任命為北美Volkswagen執行長一職。他曾任就專門從事剎車系統的克諾爾集團,以及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