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將實施新的盈利計劃 減少產品陣容 專注在熱銷車型 因此Arteon將走入歷史

Volkswagen(大眾)汽車14日宣布了一項提高公司盈利的新計劃,以便投資未來的汽車技術開發。作為該戰略的一部分,Volkswagen打算透過降低複雜性來精簡其產品線;而這個計劃也帶來了某些產品的消失,因為他們將把注意力從銷售數量少的車型轉移到銷售數量大的車型上,這意味著像Arteon這樣的汽車產品將會走入歷史。

Volkswagen在前天舉行的工作會議上宣布了新計劃,它被稱為“Accelerate Forward | Road to 6.5”,這個績效計劃的主要目標是到2026年實現6.5%的銷售回報率並將收益提高到100億歐元。

Volkswagen首席執行長Thomas Schäfer說“該計劃是整個管理委員會的首要任務。在2026年實現這一個目標,如果我們齊心協力,這是可行的。這將使我們能夠保住工作崗位,利用我們自己的資源為我們的未來籌措資金,並繼續投資於新車輛和技術、工廠現代化和員工培訓。”

Volkswagen汽車很清楚,這將需要在管理、研發、材料成本、車輛製造和產品供應方面採取大量節省資金的措施。根據總務委員會主席Daniela Cavallo表示,該計劃由正在設立的計劃管理辦公室負責,這個辦公室將避免削減工資或啟動裁員。

對於客戶而言,這將意味著Volkswagen品牌的車輛選擇會變少。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希望減少提供衍生車型的數量、減少繁文縟節並優化其MQB(內燃)和MEB(電動)底盤平台的產質。

Thomas Schäfer說,這將意味著削減像Arteon這種銷售量小的車型,並專注於核心車型。儘管之前的報導表明Arteon將被ID.7轎車之類的車型所取代,但這位VW高層主管已經正式將最後一顆釘子釘在Arteon這款時尚內燃機四門轎車的棺材上。

此外,Volkswagon將減少他們車輛的配置選項數量。例如,ID.7的選項比第七代Golf少99%。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計劃管理辦公室將在9月制定好計劃,並預計到2023年10月全面展開實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