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華麗超高雅大型EV敞篷概念車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現身Pebble Beach!

之前Mercedes-Benz(賓士)承諾要在今年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為車迷帶來一個 “大驚喜”,事實證明這家德國車廠並沒有開玩笑,因為他們推出令人驚豔的全電動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概念車。事實上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是去年在相同車展上亮相的Vision Mercedes-Maybach 6的敞篷版本。

 

車身長度接近6公尺的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穿著航海藍金屬色外衣,車頭有個超大的直瀑式水箱護罩,細長的LED頭燈,車頭下方還有大面積的導流下巴。側面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穿著24英吋的輻射狀銀色輪圏,前葉子板側裙上也導入鍍鉻飾板,車頂則採用高雅的白色軟蓬。車尾,傾斜的屁股造型十分簡潔,設計師透過一體式的細長LED尾燈組與鍍鉻飾條的運用,讓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的整個車尾展現出簡約柔和又像船尾的面貌。

獨特而奇幻的造型也延續至車內。Mercedes-Maybach的設計師在車內採用了大量水晶白Nappa皮革,再搭配玫瑰金的復古駕駛儀表、空調出風口、腳踏板組,還有鋁質與木質組成的地板,藍光中央鞍部通道以及藍色環艙氣氛燈光,營造出無限的未來科技感。此外,儀表臺上有兩個HUD抬頭顯示器,可將車輛資訊和多媒體資訊顯示在擋風玻璃上。此車也配備了生物識別偵測器和管理功能系統,可隨時監控乘客狀態以及提供對話交談式服務。

動力部份,位在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四個車輪上的四台電動馬逹總共可輸出750ps最大馬力,讓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可在四秒內從0加速衝刺到100km/h,然後一路達到250km/h的電子限制速度。負責提供電力的是安置在車地板下的巨大電池組,該電池組充滿一次電可供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行駛500公里的距離,若使用350kw的CCS快速充電器,可在五分鐘內增加100公里的行駛距離。

雖然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與Vision Mercedes-Maybach 6都只是概念車,但也讓人看到了在未來幾年裡,Mercedes-Maybach將會如何發展,這真是個令人感到振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