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野心勃勃的Dodge Viper車主正募資準備篡奪Nurburgring的單圈記錄王座

雖然Dodge Viper ACR在美國各處擁有超過13項各式賽道的單圈紀錄,但是Dodge還沒有將他們最新的狂蛇帶到德國的紐柏林(Nuburgring)賽道上,相信很多車迷都還記得,上一代的2011 Viper ACR曾在該賽道創下7:12:13的單圈紀錄,並且穩坐單圈王位好幾年的時間,直到後來才被Porsche 918以6:57:00的時間打破。

但是Dodge的死忠車迷認為,新款的Viper ACR能夠重回紐柏林的王座,或至少能夠接近它,因此,一群車主在GoFundMe網站發起了募款活動,希望能募集足夠的資金運送兩部Viper ACR到紐柏林進行單圈挑戰計時賽。

 

Viper車主俱樂部希望募集到$15.9萬美元(約498萬台幣),以支付租借賽道、車手駕駛、和兩部車的運送費用,到本文截稿為止,他們在六天之內獲得了116人的資助,並募集到了$55,375美元(約174萬台幣),這是一個好的開始,雖然距離他們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如果真的成功募到了$15.9萬美元,那麼他們預計將於今年4月開始進行計時挑戰賽,德州(Texas)的一間著名經銷商甚至同意免費提供兩部Viper ACR。

隨著Viper的生產即將結束,這可能是ACR奪回紐柏林王座的最後機會,但這不是不可能,因為這部兇猛毒蛇擁有一具強悍的8.4L V10引擎,輸出高達645馬力與83.0 Kg-m的扭力,極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也讓這部車擁有巨大的下壓力,能穩穩地貼在路面上行駛,因此,這項計畫現在只缺少一名熟知「綠色地獄」賽道的車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