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turi VBB-3超高性能電動車正式亮相 3000匹力將在年底創新紀錄

今年五月初,法國Venturi與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宣佈,他們所合作開發型號為VBB-3的超高性能電動車將會用來創下新的電動車極速世界紀錄。不過當時他們並未公佈太多VBB-3電動車的相關細節消息。

如今,隨著Venturi在美國猶他州Wendover機場正式公佈VBB-3電動車,其相關的更多資訊跟著公佈。

當初,Venturi在摩納哥的Albert二世親王和王妃Charlene的幫助下,Venturi與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展開合作,一起開發出VBB-3超高性能電動車,而為了逹到“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全電動車”目標,工程師們為VBB-3安裝了兩個共可輸出3000匹馬力和286.80kgm扭力的兩個電動馬達。這二個強大的電動馬逹所需的電力將會由磷酸鐵鋰電池組(磷酸鐵鋰)提供,這個電池組共有2000個袋狀槽。

原本VBB-3電動車預定要在9月12日與18日於巴納維亞鹽帶平地(Bonneville Salt Flats)進行破紀錄的挑戰,但由於二天的天氣條件相當惡劣,所以,FIA不得不停止VBB-3的挑戰活動。因此,Venturi嘗試要以時速600公里創造新電動車世界紀錄的計劃將改至今年稍晚時進行。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