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速 Vazirani Ekonk超級跑車首次亮相 它尚未計劃生產

印度在汽車行業中最為人所知的可能是Force Motors Trax Cruiser,它是一款堅固實用的13人座SUV,但該國現在也有一個非常先進的超級跑車,它被稱為Ekonk,來自一家位於孟買的小型汽車製造商Vazirani Automotive。如果這個名字讓你覺得有點熟悉,那是因為這家公司今年稍早時在Goodwood展示了Shul渦輪電動超級跑車。

Ekonk是一款由電池供電的超級跑車,它的電池組使用DiCo的氣冷來降低溫度,而不是現今大多數電動車所使用的液體冷卻。Vazirani Automotive表示,所謂的DiCo技術是以仿生學為基礎,就像人類和一些動物會使用風來調節體溫。多虧了這一點,Vazirani Automotive無需使用複雜的液體冷卻系統。此外,Ekonk的車身完全由碳纖維製成,因此能夠將汽車的重量維持在738 公斤(1,627磅),比Mazda(馬自逹)MX-5的1,066公斤還輕。

Vazirani Automotive表示,Ekonk電動動力系統的馬力為722 hp,可以在2.54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這輛車被描述為世界上最輕的電動車,也是印度有史以來最快的跑車。此外,在沒有提供確切數字的情況下,Vazirani Automotive聲稱Ekonk是同級車中風阻係數最低的車輛之一。

Vazirani Automotive創始人也是Rolls Royce和Jaguar前員工的Chunky Vazirani表示:對我們來說,Ekonk代表著我們真正的開始,在這裡,設計和創新第一次結合在一起。這是我們第一輛“活著”的車輛。在印度經文中,Ekonk象徵著神聖之光的開始。

目前,Ekonk只是一個原型車,它在印度Indore附近的Natrax高速測試道上進行測試。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會投入生產,但它身上的技術可能會運用到以Shul為基礎的量產車輛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