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向系統一再出問題 溫哥華夫婦懼怕駕駛自己的S-Class 並控加拿大Mercedes-Benz

三年前,住在加拿大溫哥華的Datong Yang和Guifang Huo以16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447.6萬元)的價格購買了全新的Mercedes-Benz(賓士)S-Class轎車。這對夫婦沒想到的是,價格如此高昂的汽車方向盤盡然會卡住;而且在購買後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發生多次!!!

根據《Vancouver Sun》的報導,Guifang Huo在2017年購買了全新的S550,這對夫婦在S550方向盤卡住首次發生之前已開了約6,500公里(4039英里)。然後自2018年4月以來,它一直停放在停車場。

購買後不到一年,方向盤就在行駛時卡住,但據說,溫哥華Richmond的Mercedes-Benz經銷商表示,他們沒有發現任何問題。但在另一方面,法院文件稱經銷商沒有充分修理好車輛。

儘管該車不在加拿大的召回名單中,但Mercedes-Benz已經在美國召回了許多轉向系統有問題的車輛,包括2015年至2019年之間製造的S-Class。美國召回描述中提到轉向系統中的電晶體可能會過熱,進而導致動力轉向系統失效。美國Mercedes-Benz將通知車主回廠檢查轉向系統部件,並在必要時免費進行更換。

然而,Datong Yang說,Richmond當地的Mercedes-Benz經銷店建議這對夫婦繼續使用這輛S550,要不然就出售這輛S550。但是Datong Yang表示,他不想繼續使用這輛S550,因為他擔心轉向系統可能會再次卡住而有生命危險,但他也覺得自己不可以出售這輛車,因為這只會將相同的問題轉換給新車主,這樣不僅危害新車主,也可能危害了其他用路人。因此,他決定親自前往德國Mercedes-Benz的總部,告訴他們應該召回並修理有問題的車輛。

在2019年初,這對夫婦在British Columbia省最高法院對加拿大Mercedes-Benz提起訴訟,要求賠償損失,其中一項是喪失使用汽車的權利。訴訟尚未開始審理,但Datong Yang說,對他來說,檢查和解決問題很重要,這不僅是為了家人的安全,而且也是為了其他所有人的安全。

Datong Yang表示,這樣做的主要理由是出於良心,因為問題可以在有人受傷之前得到解決。但是,他說,很遺憾的加拿大Mercedes-Benz試圖避免為對此問題承擔責任,且一直在否認和拖延。

[Source:Vancouver Su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