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2引擎不死 下一代Mercedes-Benz S-Class豪華房車將搭載V12動力系統

當Mercedes-Bnez(賓士)在三月的2019日內瓦車展上發布Mercedes-AmG S65 Final Edition時,許多人認為這代表了強大的V12引擎的終結。但是,事實上似乎並非如此,因為強大的V12動力系統將會出現在下一代S-Class身上。Daimler執行長OlaKällenius在中國廣州車展上與GT Spirit交談時,分享了這一個好消息–V12還沒有死。

OlaKällenius沒有透露有關於這個V12引擎的任何細節,因此目前我們尚不清楚它是否會是M279 6.0升V12雙渦輪增壓的更新版本,又或可能是以較小V8引擎為基礎的新開發引擎。但不管如何,Mercedes-AMG的工程師似乎已經找到了一種方法,可以使十二缸更高效,對環境的危害也更小,以符合更嚴格的排放法規。

OlaKällenius還告訴GT Spirit,雖然即將於明年推出的下一代S-Class確實會使用V12引擎,但最近推出的Maybach GLS卻不會獲得V12引擎。他表示:「我們首先推出了搭載V8引擎的新型Maybacj GLS 600,但可能會在適當時候推出六缸版本的Maybach GLS。由AMG開發的4.0升V8引擎非常適合Maybach GLS,這是我們首款Maybach SUV推出的明確選擇。」

[Source:GT Spiri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