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世代超豪華V12轎車 Toyota Century Vs. Rolls-Royce Phantom Vs. Maybach 57S也要拿來對決

大型超豪華轎車不一定以其速度而聞名,但通常這類車都有相當強大的引擎和大氣缸數,以便讓大尺寸高重量的車身容易在城市或高速道路上行駛。為了瞭解這些引擎的強大程度,Throttle House決定找來Toyota(豐田)CenturyRolls-Royce(勞斯萊斯)Phantom以及Maybach 57S一起進行超豪華車直線加速賽。

這三輛車的車齡差距都在五年之內,都配備V12汽缸引擎,且都將動力完全傳遞到後輪。然而,Century的成本不到Maybach的三分之一,不到Phantom的五分之一,所以這會是與比賽結果一起考慮的事情。 

我們先從每輛車的規格開始介紹起,Toyota Century搭載的5.0V12引擎可輸出276 hp280 ps)的最大馬力和47 kgm的扭力,重量是2,050公斤。Rolls Royce Phantom6.75V12n引擎可輸出453 hp (459 ps)的最大馬力和73.4 kgm的最大扭力,重量為2,530 kg。最後,Maybach 57S6.0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04 hp (612 ps)的最大馬力和102.1 kgm的最大扭力,重量為2,744 kg

在直線加速賽中,一起步Century出人意料地將Phantom以及Maybach 57S拋在腦後,但這種領先優勢很快就結束了。十幾秒鐘後,Phantom追上來了,Maybacy 57S也超越Century而去,最後動力最大的Maybach 57S獲得勝利。在動態起跑賽中,開始衝刺後CenturyMaybach 57S就立刻超越Phantom,因為Phantom的引擎出問題,只能以低動力行駛。在第二次嘗試時Phantom也一樣只能以二十幾公里的速度行駛……..

[Source:Throttle Hous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