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性能鋼砲-「Volkswagen Golf GTI TCR」!

Volkswagen在過去推出不少特殊版本的Golf GTI Mk7,而這輛名為最終的「Golf GTI TCR」堪稱限量之最,畢竟誕生的背後可是致敬VLN耐力錦標賽和TCR國際系列的TCR賽車。

 

雖然在所有GTI系列車型中依然由Mk7 GTI Clubsport S最為硬派,不過GTI TCR依舊是道路版鋼砲中不容忽視的角色,原因在於其底盤的強化與強悍的動力。其EA888渦輪增壓2.0升四缸引擎經過調校,可產生290PS和370Nm的峰值扭力,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 0-100km / h衝刺僅需5.6秒。

底盤部分則針對制動煞車進強化,並導入Volkswagen高性能級別的現滑差速器、DCC主動式懸吊系統,將車高下修20mm;此外,TCR車型也植入額外二組散熱器來強化冷卻能力,讓車主在賽道激烈操假後能夠提供絕佳的散熱能力。在視覺上,GTI TCR配備了更激進的前分離器、全新後擴散器與更狂暴的Akrapovič鈦合金排氣系統;在座艙,TCR換上全新運動賽車座椅、經典GTI方向盤、紅色縫線、碳纖維飾板與數位儀表板等。

雖然在過去一次又一次的傳輸GTI TCR將擁有超過400PS+的輸出,甚至將配備四輪驅動系統;然而,在動力上雖然僅有290PS,但以影片中的主持人介紹,這輛最終鋼砲可說是目前駕馭過最強悍的GTI車型,接著就來一起看看這段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