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3300萬美金的Fisker Karma新車泡水,保險公司拒絕理賠

各位不曉得還記不記得,上個月我們曾經報導過屋漏偏逢連夜雨的Fisker,因受美國東岸Sandy颶風的襲擊而損失了330輛停放在港口邊、正準備出貨的Karma新車? 以當時新車價約10萬美金來計算,那批被淹掉(及燒掉)的新車總價值高達3300萬美金,雖然當時Fisker表示此一天災的損失將由保險公司全數承擔,但現在看起來事情似乎有了一點變數。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Fisker上禮拜五於紐約州立最高法院正式向其保險公司XL提出告訴,原因不外乎只有一個: 保險公司不肯理賠。

在Fisker這邊,他們宣稱所簽署的保險合約擁有最高一億美元的理賠金額,XL應該照著合約走,賠償他們的損失。但保險公司堅稱合約裡註明的是「如果車輛在運送途中損壞」,但當時車子是停在港口裡「準備運送」,而不是「正在運送過程中」。

看來這個問題有得吵了,因為就Fisker方面來說,車子一旦離開工廠就等於是在運送的路上了,但保險公司卻認為車子要有移動的動作才算是正在運送。

在歷經了數次的火燒車、召回、同業的冷嘲熱諷及颶風侵襲,現在又遇到保險公司不肯理賠的倒霉事,Fisker真的是流年不利呀! 3300萬美金不是小數字,如果這筆錢沒能夠順利討回來,對Fisker來說應該是一記不小的傷害!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