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2014利曼參戰,Nissan ZEOD RC確認採用Hybrid動力

還記得在今年度的2013年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期間,Nissan透過旗下賽車部門Nismo公佈了標題為「Electrifying Le Mans!」的2014年賽車預告影片,隨後也依照計畫推出了一款定名為「ZEOD RC」的概念賽車作品,而在陸續公布廠照與打造過程影片之後,現在其動力規格也已大致確認。

這款「ZEOD RC」概念賽車、實際上就是「Zero Emission On Demand Racing Car」的縮寫,在雪白的車身塗裝之下、有著源自於DeltaWing賽車的造型設計與空力概念,不過較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先前Nissan所給的提示方向,都是ZEOD RC將會採用純電力驅動的動力配置、且也讓各界針對在賽事中補充能源的方式感到好奇,或許Nissan以開發出在賽事中能夠快速抽換電力模組的方法;然而、如今ZEOD RC的動力規格大致出爐,將搭載一具輕量化的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鋰離子電池模組,組成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藉由採換檔撥片操作的五速變速箱連結驅策動力,估計可達到300km/h的極速表現。

而根據Nissan表示、ZEOD RC是由先前打造Leaf RC的經驗累積技術為藍本,加上改良自DeltaWing的空力效應,讓ZEOD RC能夠締造出較LM GTE 組別賽車更快的單圈成績,而ZEOD RC也會成為Nissan參與LMP1組別的開發基礎,終極目標則是打造出真正的電動利曼賽車。

[Source: Nissa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