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置式備胎拿掉之後? Ford EcoSport改款推出,進攻歐洲市場

Ford旗下最新潮的跨界小休旅EcoSport於歐洲市場改款推出,外觀內裝甚至是動力操控全面升級,目前已經開放下訂。

初次亮相於日內瓦車展的它,在改款後有著許多改進,其中最大的外觀變化就是後置式備胎的卸除。

 

 

座艙內部的改變較多,首先就是全新設計的方向盤、內裝增加許多鍍鉻材質、手煞車的位置也有所變更。車內還換上了 Titanium車型的皮椅、全新的 Winter Pack套件(其中包含前排座椅加熱、加熱擋風玻璃、後視鏡加熱…等)。這部跨界車未來也會陸續推出許多選配方案,其中包含後攝影鏡頭、導航系統…等。

引擎蓋底下的改變,改良過的1.5升 TDCi引擎現在輸出95匹馬力、相較之前提升了5匹馬力,節能方面則有著22.7 km/L的優異油耗表現以及符合法規的115 g/km二氧化碳排放量。至於1.0升EcoBoost引擎則有125匹馬力、18.5 km/L油耗表現、125 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1.5升Ti-VCT引擎則有15.9 km/L油耗表現、149 g/km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較前面兩者較為不理想些,但以上三具引擎皆有通過歐盟第六期環保法規。

這部跨界車也對懸吊進行調校,換上了新的彈簧、阻尼以及後扭力樑;也因為對懸吊有變,車輛降低了10mm的車身高度,車體重心也隨之下降,操控性有所提高。為了適應歐洲道路,車輛的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動力轉向系統也有所調整。

[Source: Ford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