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小漲操控精進,BMW為M5及M6提供新套件

在發表了2014 5 Series全車系的小改款以後,現在BMW立刻為我們帶來了小改款M5的樣子,還多了一樣小禮物,就是將會提供一組適用於M5以及M6全車系包括Coupe、Convertible和Gran Coupe的競技套件,針對動力以及底盤的表現來做提升。

讓我們從小改款M5開始說起,外觀方面僅有腎形水箱罩變為雙肋式並且再右上角增加了M5銘牌,再來就是只提供選配的LED頭燈組以及燈條變細的尾燈組。內裝部分,BMW換上了一組外型正點的三幅式方向盤,另外M5還有與一般5 Series不同的iDrive4.2導航系統和包圍著鍍鉻飾條的觸控式面板,而且置物空間還增加了。除此之外,M5還多了一些新的車色可以選擇,比較特別的就是可以選擇BMW Frozen的烤漆表層。

最重要的則是M5和M6全車系都可以加裝一組新的競技套件,有點類似Audi的Plus以及M-Benz的Black edition,主要是提升動力以及操控性的表現。

這組套件將原本4.4升V8渦輪引擎的輸出從552hp提高至567hp,至於扭力部分BMW則沒有特別說明。BMW說明,加裝這組套件以後,除了M6 Convertible以外,其他車型在0-100km/h的加速都可以減少0.1秒、0-200的加速則減少0.2秒。

而除了動力升級以外,在底盤的部分也重新調教了彈簧、阻尼係數和防傾桿以及降低10mm的車高,前懸吊的鐵套也有改變,另外M款差速器和轉向齒比也做了特別的調校。對於M車系的底盤控制系統有更運動化的調整,在M Dynamic Mode下系統的介入時機將會更加的晚。

最後,這個競技套件還有一組20吋鋁圈以及擁有黑色鍍鉻尾飾管的排氣系統。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