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界週年大紀念,Goodwood Festival七月開跑

今年的Goodwood Festival速度嘉年華正值20周年紀念,將在7月12日至14日之前,聚集從過去到現在的各型車款來場精彩的爬山賽。

剛好正值Porsche 911車款的50周年紀念,所以Porsche也會展出不少著名的經典車款,而今年會場外的一座大型雕塑也將是啟發自911的作品。無獨有偶的,今年還是WRC的40周年紀念,因此Goodwood也準備了一段特別的拉力賽程,由過去每一年的各個冠軍車來出賽。

除此之外還會有許多的特別活動來慶祝Le Mans 24 Hours的90周年和World Championship for Sports Cars的60周年紀念。與會者渴望能見到傳奇的Jaguar D-TypeMercedes 300SLRPorsche 962等等眾多經典無比的車款與近代的賽事贏家像是柴油動力的Audi R18 prototypes

至於F1的車迷們也不會失望,將有7支廠隊證實會參加這場嘉年華會,FerrariRed BullMercedesLotusCaterhamMarussiaMcLaren都會展出他們的賽車並且開上山道。

道路量產車當然不會缺席,Skoda Octavia vRS以及新款Lexus IS都會在會場亮相。更令人興奮的還有McLaren P1Bloodhound SSC尋血獵犬號也都會出席。

自從1993年開始的Goodwood Festival參加人數已經從當年的25,000人到現在的150,000人。而除了12-14日的速度嘉年華會以外,在11日也有一場Moving Motor Show提供參加的人們試駕各式各樣車型的機會。

[Source: 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