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賽道破產危機,Nurburgring將在本周開始招標

德國著名的綠色地獄Nürburgring賽道將在這個禮拜展開招標的行動,包括了整個賽道以及周邊的相關設施,預計得標價將會在10億英鎊(約合新台幣455億元)左右。

建造於1927年,人稱綠色地獄的Nürburgring賽道在去年七月陷入破產危機,此後就一直在尋找有意願經營的買主。新的賽道所有人將會接手300名員工以及20.8公里長、以危險和高挑戰性聞名的賽道。

已經90歲的北環賽道有可能會賣給不只一人,買主們將可以把Nürburgring從33.8億英鎊(約合新台幣1537億元)的債務中解救出來。而目前Nürburgring每年的營業額相當於5億英鎊(約合新台幣227億元)。

然而Nürburgring賽道的私下拍賣招標卻吸引了一批抗議人士的反對。許多抗議者表示寧願Nürburgring歸於公家機構也不願意將賽道賣給私人經營者。

正式的招標將會於6月12日以前提出申請,意味著今年年底以前應該就能知道新的經營者是何方人物了。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