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到快沒貨 英國Seat要求增加首款SUV「Ateca」的產能 

 英國Seat負責人Richard Harrison日前透露,目前該品牌全新的SUV車款「Ateca」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到了今年底可能就沒有貨可以交給消費者,因此要求母廠增加生產量。

Richard Harrison告訴Autocar,Ateca在2016年的配額相當有限,導致交車時間一冗再延,甚至到了2017年產能將無法負荷需求。

 

「我懷疑熱銷的情況一旦維持到2017年,那供給量絕對不足」,Richard Harrison說。Seat Ateca的對手相當多,不過這種情況往好的方面想可以猜測出未來二手市場的價格應該相當不錯,這也是Ateca迷人的地方。

 雖然Ateca是Seat首款SUV,但目前已在國外深受許多汽車媒體的好評。它是由Volkswagen集團熟悉的MQB模組化平台打造,競爭對手如Nissan Qashqai、Mazda CX-5、Huyndai ix35與Volkswagen Tiguan等小型SUV。歐洲市場有1.0升渦輪增壓三缸汽油引擎與2.0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以選擇,前者最大馬力113hp,後者則有187hp的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