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麼火大嗎?Uber司機遭惹惱,揚言要對乘客「斬首處刑」!

Uber的相關爭議持續不斷,從最初影響到計程車業者而產生暴力抗議活動,便已造成多國對其營運方式執行審核、某些國家甚至予以禁止。

自從後來有位印度司機被指控強姦一名女乘客後,該公司也在應用程式上新增了一個緊急按鈕;在法國則有另外一名司機因為性侵害指控而被拘捕;另外,舊金山也有一名乘客因為對路線有意見而被駕駛用槌子攻擊頭部。這些僅僅是其中幾個例子,現在,又有一位乘客發生不愉快的事件:有一位倫敦的司機揚言要把取消叫車的乘客給斬首。

 

 

該女性乘客告訴媒體 BuzzFeed,他原先叫車是希望能夠坐車去見朋友、一同享用周日美好的早午餐;但由於該女性乘客受到偶發性的焦慮症所苦,他覺得如果走路前往目的地或許會讓他覺得更舒適,所以在該車即將抵達的幾分鐘之前取消叫車。他以為取消叫車之後就沒事了,殊不知取消之後該駕駛竟然留下相當具有威脅性和侵略性的語音留言給他。在這段語音留言之中,司機侮辱了他好幾次,反覆告訴他「以後不要再這樣做」接著表示「不然的話,小心我將你斬首處刑。」

從語音中我們可以聽出來,司機非常混亂的對他進行口頭攻擊;當事人也藉此錄音檔向Uber投訴。該公司目前已經知道這件個案,並且讓發言人對此事發表發明回應「我們已經向乘客談過確保他們現在狀況ok,並且鼓勵他們向警方報告。如同我們的服務政策,這位司機已經在第一時間遭受我們停職處分,我們正完整的調查此事當中。」

這又是一件Uber所引起的爭議,但歸咎主因,毫無疑問的該名駕駛的背景以及身心狀況會先受到調查。但是,在對公司進行批評以前,我們也可以先想想是不是這幾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