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火箭起飛!TRIUMPH限量Rocket III TFC、Thruxton TFC登場

 

TRIUMPH將在未來發表限量的兩款車型,Rocket III和Thruxton R的TRIUMPH Factory Custom(TFC)版本,售價尚未公布,預期會比目前車型的Thruxton R(21,100美元)與Rocket III(23,990美元)來的貴一些,兩個版本將只發售限量750輛,可以說是相當稀少。

 


▲子彈型整流罩的Thruxton TFC版本。

TRIUMPH Thruxton TFC規格表

引擎型式:水冷,SOHC 8汽門,270°點火角度平行雙缸

供油方式:電子噴射系統

缸徑 x 行程:97.0 x 80.0mm

排氣量:1200 cc

最高馬力:80kw(109ps)/ 8000rpm

最大扭力:115Nm / 4850rpm

傳動方式:6速鏈條傳動

前懸吊:Öhlins 43mm阻尼可調倒立式前叉

後懸吊:Öhlins 全可調雙槍掛瓶避震

前煞車:Brembo 雙310mm浮動碟、輻射卡鉗、ABS

後煞車:Brembo 雙活塞卡鉗、220mm固定碟

座高:815mm

裝備重量:198kg


▲於三角台放上限量750輛的銘牌。

經過 TFC的調教Thruxton TFC版本能於8000rpm釋放107ps的峰值馬力,比起現今Thruxton R的97ps整整多了10ps,於扭力部分也提升了3Nm來到了115Nm,同時在用上了大量的碳纖維車件與特殊鋁製引擎,有效的減輕了5公斤的重量。


▲1200c.c.並列雙缸引擎,特殊鋁質減輕車重。

Thruxton TFC於懸吊上一樣是用前Öhlins倒叉,後Öhlins雙槍的設定,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於前叉改為了金色內管。在煞車上,雙310mm浮動碟搭配輻射卡鉗,給予足夠的煞車力道,透過可調拉桿,使騎士能獲得更好的操作手感。


▲Brembo可調拉桿,更好的煞車手感。


▲前叉金色內管與Brembo輻射卡鉗,使Thruxton TFC有好的懸吊及煞車性能。


▲配上Öhlins雙槍掛瓶避震,運動性有一定水準。

除了運用了碳纖維整流罩、尾殼及前土除,更標配Vance & Hines碳纖維雙出排氣管、LED頭燈及大量髮絲紋金屬件,就連腳踏護板也用上碳纖維材質,不僅輕量也讓整車的質感更上一層樓。


▲碳纖維子彈頭整流罩,與有著半環形日行燈的LED圓形頭燈,復古又具科技感。


▲LED尾燈及方向燈,搭配碳纖維單座蓋,更顯摩登。


▲碳纖維前土除,有效減輕車重。


▲髮絲紋油箱飾條更顯質感。

陸上火箭Rocket III TFC,請見下一頁!

 

全新的Rocket III TFC經過調教後,由原本2.3升的三缸引擎提升到2.5升,能有221Nm的扭力數據與170ps的馬力表現,是目前TRIUMPH裡最強大的車種,也是目前市面上扭力最大的車。


▲單搖、雙燈、三缸是Rocket III TFC明顯的特色。

TRIUMPH Rocket III TFC規格表

引擎型式:水冷,直列三缸,DOHC

供油方式:電子噴射系統

缸徑 x 行程:110.2 x 85.9mm

排氣量:2458 cc

最高馬力:125kw(170ps)

最大扭力:221Nm

傳動方式:6速鏈條傳動、滑動離合

前懸吊:Showa 47mm阻尼可調倒立式前叉

後懸吊:Showa 液壓預載可調單槍避震

前煞車:Brembo 雙320mm浮動碟、M4輻射卡鉗、ABS

後煞車:Brembo 雙活塞卡鉗、220mm固定碟

座高:773mm

裝備重量:NA

 


車把中間帶著金框的限量750銘牌,讓人真想擁有。

在搖臂機構上,從原本的雙槍搖臂進化成單搖臂的設置,隱藏式的Showa單槍避震器,在尾部外型更顯俐落!前叉使用Showa粗壯的47mm倒叉,才得以支撐龐大的身軀。液壓一體成形三頭排氣管,皆由同側接上,第一眼在一般對稱式設計的想法下,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個六缸的巨大引擎,搭配ARROW的排氣管也使Rocket III TFC聲浪更顯澎派!


單搖臂搭上較短的尾殼,從面來看就是個硬漢!

與Thruxton TFC相同配上了全車LED燈組,及TFT彩色多功能儀表,整合了Keyless系統、胎壓偵測、巡航控制、轉彎ABS系統和循跡控制,也能隨騎士喜好調整四種騎行模式(道路、雨天、運動、自訂義),及快排和坡道控制。這一套智慧儀表當然具備藍芽功能,可連結音樂、Google導航、電話等功能,擁有極佳的多元騎乘體驗!


類似Thruxton TFC的頭燈與碳纖維小風鏡,營造簡單又帶點霸氣的車頭造型。


資訊齊全的TFT全彩儀表。

在造型與實用性上的取捨,TRIUMPH推出短座墊與長座墊兩種,能輕鬆置換適用於不同的騎乘搭配,隱藏式的後座腳踏設計,即使單人騎乘也能帥氣俐落!換上平把的騎姿設定,搭配手把端子鏡,相較舊款更具戰鬥氣息。


可自由搭配的長短後座墊。


比起舊款Rocket III,全新的Rocket III TFC進化了很大的幅度。

對於TRIUMPH Factory Custom推出這兩款車型,可以說是替騎士省去了購買後在性能及外觀上的改裝,多元的配備和極具英倫氣質,加上各750台的全球限量,相信能在上市後,吸引喜愛復古車型的騎士,造成一波搶購!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凱旋火箭起飛!TRIUMPH限量Rocket III TFC、Thruxton TFC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