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證實將以Yaris平台為基礎推出定位在C-HR之下的全新小型CUV

不久前我們InCar報導了Toyota(豐田)計劃以Yaris為基礎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休旅車。現在Toyota已證實,並正式宣布計劃建造另一款小型休旅車,這款小休旅將採用與第四代Yaris相同的平台打造。

Toyota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一個活動中宣布了這項消息,同時也公布了這款小型休旅車的側面輪廓草圖,這個草圖描繪了一個相當時尚的小型休旅車,而且看上去並不像B-Segment。

事實上,這正是Toyota想要達到的目標,正如Toyota歐洲執行副總裁Matthew Harrison所說:「這不只用Yaris的車身和加高懸吊,而是一種全新的,獨特的B-Segment休旅車,它的尺寸小,但有動感的設計和獨特的個性。」

Matthew Harrison補充說:「您不必等很久就能看到最終設計,而且這個車款將增加Yaris在歐洲的成功度,這些車輛到2025年時將佔Toyota汽車在歐洲約30%的銷量。」

如上所述,尚未命名的Toyota小休旅車將與Yaris共享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架構的GA-B平台打造。稍大一點的C-HR是以GA-C平台打造,車長4390mm,軸距長2,640mm,比第二代Nissan(日產)Juke長4mm。因此,Toyota會將新產品定位在C-HR之下,與Renault(雷諾)Captur,Peugeot(寶獅) 2008,Opel(歐寶)/ Vauxhall Mokka X等競爭。

預計Toyota將在下半年揭幕這款小休旅,它的生產地將是在法國Valenciennes附近的Onnaing工廠製造,這個工廠也生產Yari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