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披露 Toyota也在致力於高性能混合動力車的手動變速箱

電動車的興起,被視為在手排變速箱棺材上又多了一根釘子。但Toyota(豐田)可能正在努力確保混合動力車的推出不代表手排變速箱的結束。

Toyota最近提交了一項系統專利申請,這個系統將有助於在混合動力汽車上使用手排變速箱。該系統將管理內燃機、電動馬達以及其對變速箱的要求之間的相互作用。

雖然這項專利是在2021年8月提交的,但它在2月份才發布,並與Mazda(馬自達)的轉子混合動力車一樣是被The Drive發現到的。這個專利的主要焦點是離合器的作動管理。

這個相當複雜的變速箱將包括三個離合器氣缸和一個梭閥。這些部件將依次連接到離合器踏板和ECU。可讓駕駛或多或少地選擇檔位,就像他們對手排傳統變速箱的期望一樣。

 同時,ECU也會控制離合器幫助汽車在引擎和電力之間無縫切換。當汽車滑行停止時,或在汽車起步時允許電動馬達在必要時介入,ECU會介入並有效地踩下離合器。閥門的佈置意味著無論ECU想要什麼,駕駛始終能夠踩下離合器。這個專利還提供一種駕駛模式,在這種模式下,ECU會完全退出,變速箱單獨連接到離合器踏板。

該專利幾乎肯定會吸引手排愛好者,尤其是現在混合動力系統在高性能車輛中變得越來越普遍。這也源於Toyota的電動車模擬手排變速箱專利,進一步證明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希望在汽車行業電氣化之際繼續吸引所有汽車人。

[Source:The Driv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