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將線控轉向系統從150度轉向為200度 且最終將於明年把這個技術導入銷售市場上

Toyota(豐田)將於2024年底開始生產其創新的線控轉向技術,這個系統已成功在Lexus RZ上進行預覽。線控轉向技術去年首次在全電動RZ上展示,雖然這款電動休旅車已經開始上市銷售,但由於Toyota需解決線控轉向設定的一些問題,因此目前僅有傳統轉向系統。不過自第一個原型以來最大的變化之一是這個系統現在有200度的轉向,而不是150度。

Autocar最近有機會測試了這個系統的更新版本,並表示新的傳動比使轉向感覺不那麼緊迫,同時也維持了低速的機動性。據說Toyota所做的改變也讓反轉比以前容易得多。

據了解,Toyota已經收到了數百人對這個轉向系統的反應,這個系統的設計符合歐洲和中國嚴格的法規要求,將首先配備在Lexus(凌志)RZ和Toyota bZ4X上;而未來也能提供無線的方式讓軟體不斷的更新

未來Toyota和Lexus的許多其他電動車也將使用線控轉向系統,這包括了Lexus在Japan Mobility Show上展示的令人驚嘆的LF-ZC Concept量產版本。這些電動車將採用創新的新架構打造。

Lexus設計總監Simon Humphries透露,這個系統為他們未來車型的內裝設計開闢了新的可能性。他說:“我們希望內部盡可能的開放,你可以去掉許多零件,面板不必覆蓋任何東西。採用線控轉向,機械部件就會減少。它提供了越來越多的自由。”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