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是Lexus哪款新車的遠房親戚?Toyota預告今年冬天於日本推出新世代Harrier

在1998年間、隸屬於Toyota集團旗下的高級品牌Lexus打算切入美國中大型LSUV市場,因而決定由日本市場限定發售的Toyota Harrier為基礎、衍生出第一代的RX(XU10),並在2003年以依樣畫葫蘆的方式推出第二代RX(XU30),不過到了第三代車型時卻產生變化…

於2008年東京車展中發表代號AL10的第三代RX,總算擺脫與Toyota Harrier的血緣關係、成為Lexus原創開發的新車型,並在2012年小改款中溶入最新家族特徵、導入Spindle Grille紡錘水箱罩;至於僅在日本市場販售的Harrier至今仍停留在第二世代車型、目標客層轉向預算較低的LSUV買家,而產生有點被遺棄的感覺。

不過近日Toyota則是宣佈全新世代的Harrier即將於今年冬天發表,同時原廠也成立專屬網站釋出了幾張廠照,由外觀造型來看、新Harrier並沒有如同Toyota品牌旗下其他車款那般濃烈的家族特色,更具侵略性的車頭水箱罩及前保桿造形、銳利的頭燈組與大開口氣壩,加上車尾傾斜的D柱、略帶押尾造型的尾翼與燻黑透明燈殼的尾燈組,展現出其他車系少有的動感氛圍。此外、由新Harrier在葉子板上的HYBRID徽飾,清楚的表明Harrier車系將會以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為車系主打、甚至僅具備此唯一動力選擇。

另一方面,其實Lexus第三代RX問世至今也邁入了第5年,算一算過去的經驗也到了大改款的時機,只是若再度以Harrier為基礎衍生出新一代車型難免落人口實,因此日本當地媒體也傳出新Harrier將會是傳聞中Lexus新成員NX的兄弟車款,至於真相為何?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Source: Toyot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