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證實與Yaris同平台的小型SUV搭載混合動力與AWD 3月日內瓦登場

從今年起,Toyota(豐田)將在產品陣容中再新增加一款小型SUV,它將會採用與Yaris相同的底盤平台打造,並被定位在C-HR之下。

這款小型SUV將於3月3日在歐洲中部時間上午11:15在日內瓦車展上與全球車迷們見面,它也將搭載Toyota最新的Hybrid混合動力技術以及四輪驅動系統,與同級競爭對手對抗。

繼之前的公布的側面設計草圖後,近日Toyota又發布了一個暗黑的實車圖像,在這個圖片中Toyota小型SUV露出細長的LED車尾燈。這個車尾燈組位於後擋風玻璃下方,在中間Logo兩側,造後看起來有點類似Lexus(凌志)UX的車尾燈具備導流作用。將目光往右下看,還有“ Hybrid”和“ AWD-i”字樣。

雖然這款小型休旅車採用與Yaris相同的TNGA-B平台打造,但千萬不要以為這個B-SUV會是簡單的Yaris變種跨界車,因為Toyota已經承諾它將成為一種全新的,獨特的B-SUV車款,具有小巧動感的設計,還有自己的個性。在動力部份,兩者將共享1.5升汽油引擎+電動馬逹的混合動力系統總成。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Toyota展出的SUV除了上面提到的B-SUV之外,還有RAV4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這是它首次在歐洲亮相的活動。RAV4 Plug-in Hybrid的前置2.5升汽油引擎,後置電動馬逹和電池組可提供306 ps(302 hp)的綜效馬力輸出,並具備65 km(40英里)的純電力續航里程,在WLTP規範測試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29 g/km。

Toyota的新型Mirai燃料電池轎車以及GR Yaris也都將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後者的GR Yaris受到拉力賽車的啟發,其所搭載的1.6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61 ps(257 hp)的最大馬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兩個Torsen限滑差速器,讓這款性能小掀背鋼砲可在5.5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任務,最高安全極速可逹230km/h。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