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表示GR 汽車的DAT自排變速箱將改變遊戲規則 未來將導入市售車型中

一年多來,Toyota(豐田)一直致力於研發新型跑車自排變速箱。2022年初,一輛有著兩個踏板的GR Yaris在日本舉行的Toyota Gazoo拉力挑戰賽中亮相。首次亮相後不久,Toyota宣布了加快開發的計劃。最近一次測試是在9月的Super Taikyu系列活動中。雖然目前Toyota還没有販售,但Akio Toyoda表示等待是值得的。

在接受Toyota Times雜誌採訪時,Akio Toyoda董事長暗示了Celica的回歸,並讚揚了即將推出的Slushbox。新型DAT的官方名稱為“Direct Automatic Transmission”,“將改變自排變速箱的遊戲規則”。然而,由於前Akio Toyoda表示目前這個開發中的變速箱“依然存在許多障礙”,它可能不會很快出現。

這位前任負責人接著說:「我真的很想讓這成為現實,讓很多人都能夠駕駛這些汽車。例如,那些只開自排車的人可以享受賽車運動。他們可以體驗不同的聲音和升檔降檔的感覺。” 他開玩笑地提到,DAT也代表“Dat’s Akio Toyoda!”

Akio Toyoda表示,每當他在GR Yaris賽車上使用手排變速箱換檔時,他都會浪費寶貴的時間,但在配備自排變速箱的車型上卻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有了DAT,“換檔時不會浪費時間”,他可以專注於加速、煞車和轉向。

現在判斷Toyota是否打算在其他貼有GR標誌的車款上提供DAT還為時過早。 作為回顧,GR 86提供了六速手排和六速自排變速箱,而GR Corolla則只提供手排變速箱。GR Supra則提供ZF設計的八速自排變速箱,還有Toyota自己的六速手排變速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