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車展:Toyota S-FR Concept亮相 明年有望推出量產版

S-FR Concept在網路上揭示幾個星期後,Toyota(豐田)S-FR Concept正式在第44屆東京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亮相。這款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概念車,有可能會在2018開賣,成為Toyota的新入門級跑車。

 

 

樣子有點呆萌呆萌的可愛S-FR Concept車身尺碼為長3990mm,寛1695mm,高1320mm,軸距為2480mm。外觀方面採用頗為復古的橢圓頭燈、大開口氣壩的設定、圓潤的車身線條、短捷的車尾設計、輔以鮮明的檸檬黃車身塗裝與黑色車頂,展現出相當動感的氣息。

有關動力部份Toyota依然没有公布,不過之前我們得到的消息表示,它會搭載一具來自Corolla (JDM)的1.5升四缸汽油引擎,不過,Toyota也為該具引擎導入新的VVT-iE電控可變汽門正時技術以及D4-S缸內直噴供油技術,使最大馬力逹到130ps,最大扭力15.1kgm。

S-FR Concept採用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未來的量產版可能會保有相同設計,以及與概念車(3990x1695x1320mm,軸距2480mm)相同的車身尺寸。雖然S-FR Concept的動力看起來並不大,但根據接近Toyota的人士表示,S-FR Concept的重量低於980公斤,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增加自排的機率不大),所以它應該會是一輛動力不差,又經濟實惠好玩的後驅小跑車。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