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 Super Sport跑車没有車門 進出必須與F35戰機一樣

大家都知道Toyota(豐田)正在開發GR Super Sport跑車;而近日在GR86.org網站上出現了疑似與GR Super Sport有關的專利圖。在這些專利圖中是一輛看起來類似Le Mans賽車的Toyota跑車,這輛跑車沒有傳統的車門,而是使用與戰鬥機相似的往前上掀起的方式,讓駕駛可以進出。

GR86.org網站上眾多的專利圖中有幾張顯示著一輛中置引擎Toyota跑車的車頂打開的樣子。儘管圖中所顯示的車輛設計與Gazoo Racing Super Sport不同,但其整體形狀與之前間諜照中的車輛還是有許多有相似之處。而擁有這樣的車頂設計肯定會使其與目前正在銷售的所有其他高性能跑車區分開來。

早在2019年6月,Toyota汽車就證實他們將要以GR Super Sport Concept為基礎打造賽車參加世界耐力錦標賽。為了能順利參加此賽事,Toyota必須建造20輛市售的Hypercar。目前還不清楚GR Super Sport的公路版和賽車版將使用哪種動力總成。不過GR Super Sport Concept採用LMP1 組別TS050 Hybrid賽車的動力組件,這包含了2.4升V6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逹的混合動力系統,它的總綜效馬力高逹有986 hp(1000 ps)。

今年5月,Toyota Gazoo Racing歐洲分公司的技術負責人Pascal Vasselon告訴Motorsport,由於WEC已被延遲到2021年3月,因此Toyota的目標是在10月份時推出這款超級跑車。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們應該會在兩個月內看到Toyota GR Super Sport。

看GR Super Sport專利圖

 

[Source: GR86.orgmotorspor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