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下一代Prius可能獲得氫燃料動力系統 

根據Best Car的報導,Toyota(豐田)正在考慮為下一代Prius使用氫動力內燃機引擎,作為未來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一部分。

而幾週前,Forbes報導稱,Toyota正準備在2022年的年底推出第五代Prius。這款車可能是汽油和電力的混合動力車,但據說在2023年推出的第二款車型將結合氫燃料內燃機與電動馬逹。不過Best Car的報導則聲稱它不會在2025年之前以量產形式出現。

之前Toyota已使用氫動力Corolla參加日本唯一的“Fuji 24小時耐力賽。但這個動力系統與Mirai上使用的氫燃料電池動力以及以及2023年Prius的動力系統不同,Mirai透過燃料電池中氫和氧之間的化學反應產生電力來為其動力系統提供動力,而像即將問世的Corolla這樣的氫動力車與傳統汽油內燃機車相似,只是它們一個燃燒氫而另一個是燃燒汽油。下一代Prius將使用氫為其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提供動力,而不是汽油。這種轉變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到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第二個是提高整個範圍的燃油效率。

在經過一系列修改使其能夠使用壓縮氫作為燃料,未來新Prius在車後將會增加四個碳纖維材質的氫燃料儲存罐。Toyota表示,由於氫氣燃燒的速度比汽油快,所以引擎反應會更快。因此,該車保留了ICE動力車的大部分特性,但沒有任何二氧化碳排放(它僅因油而排放NOx)。

自1997年問世以來,Toyota Prius一直是Hybrid混合動力技術的先驅。然而,現在全電動車正在成為新常態,它必須找到另一種方式在擁擠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同時保持其節能環保的特性。

在過去的幾年裡,Toyota正在努力為Prius在其電氣化陣容中找到一個新角色。曾經相當流行的Prius銷量一直在下降,似乎擁有高效的混合動力系統和空氣力學造型的車身不足以吸引新買家。與此同時,全電動或燃料電池Prius也沒有任何意義,因為Toyota希望保持合理價格。而這正是氫燃燒動力作為全電動動力系統的絕佳替代品出現的時候。

透過為即將問世的第五代Prius配備氫燃料引擎並保留電動馬逹,Toyota可能已經找到了延續其傳統的天才方式。畢竟,它仍將是款混合動力車,同時顯著提高其效率和環保證書。這裡唯一重要的問題是改善氫燃料補給站這個基礎建設,以便讓駕駛可以在更多地方添加燃料。

[Source: Best CarForbe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