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新世代Lexus IS F將由TMG操刀、並可能搭載Hybrid油電動力?

隨著第三代的Lexus IS車系已於2013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也讓許多車迷期待其頂級性能車款 IS F的問世,雖說曾經傳出IS F可能將走入歷史的消息,不過Lexus負責開發新世代IS的總工程師古山淳一則是推翻了這項謠言,隨後原廠也透漏了更多訊息…

另一方面,先前也傳出Toyota有意將總部設在德國科隆的集團旗下賽車部門TMG(TOYOTA Motorsport GmbH)獨立成為性能子品牌的消息,然而近日TMG營運總監Rob Leupen則是否定了這項說法,並表示自從退出了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及F1(FIA Formula One World Championship)賽場後、TMG目前的重心是放在WEC賽事(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之上,不過話鋒一轉、Rob Leupen又暗示著TMG目前正進行一款可能採雙離合器配置、可採手動換檔的全新變速箱開發作業,並將運用在RC F及喧騰已久的IS F。

此外,相較於搭載2UR-GSE 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的RC F,原廠則是打算讓尚未問世的IS F作出明顯的定位區隔,因此Rob Leupen也暗示甚至有可能讓新世代IS F導入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且其慣見技術還可能來自於在賽場上有著亮眼表現的TS040 HYBRID賽車,只是究竟新IS F會在何時推出?Rob Leupen仍舊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

[Source: Motorin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