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可能將Century獨立成凌駕Lexus之上的超豪華汽車品牌!!!

品牌知名度有時是一把雙面刃。雖然有優勢之處,但也可能有限制。雖然Lexus(凌志)以製造與德國產品競爭的高級汽車而聞名,但對於售價超過2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26.2萬元)的Lexus,大多數買家可能會感到震驚。因此Toyota(豐田)打算以接近這個價格的售價出售Century,根據消息,目前Toyota正在探索將Century這個名稱轉變為獨立品牌的可能性。

雖然日本的消費者可能會認為Toyota Century是一款真正的豪華車,但許多外國朋友可能會發現這個品牌的名稱與豪華的概念不一致。然而,根據消息,Toyota計劃將Century的豪華SUV出口到世界各地的市場,包括中東、歐洲和美洲。

這款Century SUV已經沒有Toyota徽章,預計將成為國際客戶首次接觸Century品牌的車型,然後成為一個獨立的品牌,推出多款豪華車輛。這個訊息來自一位在Tokyo Auto Salon接受《Forbes》專訪的不具名高層。根據報導,這個品牌將生產比Lexus更昂貴且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豪華車。

雖然此舉對Toyota來說可能有點冒險,但它肯定不會是第一個嘗試以新品牌進入高級汽車市場的公司。Century這個名字有著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67年,當時Toyota首次以該名稱生產了一款豪華轎車,作為Toyota的高級專職司機駕駛汽車。

這款莊嚴的Century轎車最初配備V8引擎,後來加入了V12引擎,最近的新世代中裝上了V8混合動力系統。在過去的幾十年裡,這個車型系列歷經了三代更新,現已發展到第四代,一款有滑動門的大型LSUV

Toyota對Century是認真的,這不僅僅是一輛多了豐富地毯和閃亮飾條的Lexus。這款LSUV由一組40名經過精心挑選的員工製造,他們必須通過考試才能加入這個團隊。他們在鎖緊螺絲和組裝零件上可能需要比其他生產線上的工人多達12倍的時間,以確保完美。

這種對細節的極度注重也是為什麼預計Century車型的建議零售價將約為17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32,4萬元)的原因,而以Century GRMN為基礎概念的量產車型將花費約22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88.9萬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