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市場也要搶 Toyota月球車將載著人類再次行駛與月球上

近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Toyota(豐田)汽車公司宣布了一項協議,這兩個單位考慮在國際太空探索方面進行合作。第一步,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和Toyota已同意合作建造一個乘載太空人的加壓月球車,這款月球車將使用燃料電池和電動馬逹的動力系統。

雖然能夠運送到月球的物品和重量有限,但Toyota的技術還是能使月球車在月球表面上的總巡航距離超過10,000公里。

根據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副總裁Koichi Wakata的說法,他們計劃在2029年將太空探測器發射到太空,而月球探測任務預計將在2030年開始進行。Koichi Wakata表示:“關於人類對月球的廣泛探索,擁有一輛在這種環境中行駛超過10,000公里的月球加壓車是必不可少的;而Toyota的太空移動概念符合這樣的任務要求。"

Toyota的加壓月球車將必須應對月球上的極端環境條件,首先是月球的重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地形則由隕石坑,懸崖和丘陵組成。此外,它必須承受比地球更加苛刻的輻射和溫度條件,以及超高真空環境。

目前有關於Toyota月球概念車的唯一細節訊息就是它的大小。它的車身長6公尺,高3.8公尺,活動空間為13立方公尺。它設計的目標是供兩個人長期使用,緊急情況時可容納四個人。我們還可以看到它有六個大輪子,這六個輪子都具備驅動力。車身左側有可收納的太陽能板,車頂上有一個大圓盤,這應該是雷逹。

Toyota汽車首席執行長Akio Toyoda(豐田章男)表示說:“我非常高興,因為這個項目,人們對Toyota汽車的耐久性和駕駛性能,以及我們的燃料電池環境技術產生了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