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Google合作 Toyota、Lexus將擁有離線人工智慧語音助理 可不依賴實際連接運作

Toyota(豐田)和Google宣佈建立合作關係,Toyota將使用Google最新人工智慧驅動的語音服務功能。更重要的是,上述功能將在下一代ToyotaLexus(凌志)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中使用,且無論它們的網路有没有連線,即使沒有連上網際網路也能運作。

最新的Toyota和Lexus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是以Linux為基礎,且已經在使用 Google Cloud的技術。其語音助理功能使用Google Cloud的Speech-to-Text服務來準確執行車載查詢的自動語音識別。這是自2018年以來Toyota汽車北美網路技術和Toyota網路組織共同開發的。

現在與Google最新的合作旨在透過使用不再需要連上網際網路的人工智慧驅動系統來提升使用便利性。傳統上,語音和語音助理有很大程度需依賴於網路連線和強度,因為自然語言處理非常複雜並且可能需要專門的電腦。

Google雲端全球戰略客戶和行業副總裁Umesh Vemuri表示:透過與Toyota密切合作以了解其車載設備要求和功能,我們能夠提供類似服務器的品質,同時僅使用一小部分處理能力來確保為駕駛提供最佳體驗。 

借助Google Cloud最新的設備端語音功能,嵌入式設備將獲得與雲端相同強大的人工智慧驅動語音識別和合成功能,而不受網路連接的影響。更重要的是,它將很快提供給Toyota和Lexus汽車,而無需等待到2025年下一次Toyota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更新。 

具體來說,這款離線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將在2023年款Toyota汽車產品中提供,包括Tundra、Sequoia和Corolla系列。同樣,2023年款Lexus汽車產品也將獲得相同的功能,尤其是NX、RX和全電動RZ。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