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與Lexus將生產更多CUV車款,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

若說到什麼是汽車工業2014年最大的重點項目之一,除了「召回」這件事情真的很悲劇、而且會無庸置疑的毀掉一個車款的前程以外,那就是身為廠商、你在美國市場裡不能沒有跨界車、SUV或者皮卡(pickup)車款。最近我們不斷看到這件事有力的證據,比方說上週一,Hyundai推出了HCD-15 Santa Cruz概念車、以及現在,我們將談到的關於Toyota的部分。

 

 

目前該公司已經擁有相當全面性的陣容,其中包含了主流車款以及豪華車款的CUV以及SUV。然而,根據去年彭博社的報導,雖然很恭喜Toyota RAV4Lexus RX的需求不斷增加,銷售增長了16%,但也因此導致公司的生產節奏必須更加緊湊。

Lexus RX的缺貨將一路拖到2016年的3月底,如同Toyota的Jim Lentz在底特律對彭博社所說的,負責該車款的日本及加拿大廠生產有些緊繃,他說「缺貨一直都沒變,原本以為會解除缺貨的、但現在還是沒有。」

Lentz還表示,這銷量的增加甚至帶動了品牌考慮推出額外的CUV車款,其中包含了較小型的RAV4。這樣的打算是可以為Toyota增加競爭的激烈程度、並且擁有更重要的地位。因為,僅僅是2014年,主流品牌包含Honda, Mazda, ChevroletJeep都宣布,該品牌將會殺入小型CUV市場。

「我們將不得不看看RAV4在市場的發展如何」Lentz告訴彭博社「毫無疑問地,這將是下一個市場攻略重點!」

(附圖為2013年式Toyota RAV4以及2013年式Lexus RX 350 F 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