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Hybrid全球銷售 突破460萬台 日本國內亦熱銷超過2百萬台

日本豐田(TMC)11月8日宣布TOYOTA Hybrid車輛累計至今年10月31日止全球銷量已突破460萬台,且在日本國內銷售累計至10月31日亦已超越200萬台。積極推廣環保節能車是TOYOTA經營管理的首要政策,未來亦將竭盡所能以生產並擴大消費者使用複合動力車為目標。

1997年,TOYOTA於8月首度發表Coaster複合動力EV車,並於12月發表全球第一台量產的油電乘用車Prius。2003年第二代Prius油電車誕生,及第三代Prius油電車於2009年上市並獲得全球廣大顧客的歡迎。TMC延伸使用複合動力系統在minivans、SUVs、後輪驅動式轎車及小型掀背車等。這些車輛的量產也是2011年2月全球銷售快速累計達到300萬台的關鍵!並且在14個月之後以驚人的速度於2012年4月全球銷售累計達到400萬台。目前全球共有80個國家及區域銷售油電節能車。日本豐田更計畫在2015年之前發表上市20種新式hybrid車款,以達成擴大消費者使用複合動力車為目標!

從1997年起至今年10月底止,TMC所銷售的複合動力車已經減少了3千萬噸的CO2排放量—CO2排放量是被認為造成氣候變化的主要因素,而大幅降低汽車的CO2排放量正是TOYOTA大力推廣油電車的環保目標與貢獻。

而在台灣地區,TOYOTA及LEXUS油電複合動力車,截至今年10月底,亦已累計銷售約25,000台。尤其是今年上市的國產Camry HV,以親民的國產車價格及先進的環保節能科技,深受消費者的歡迎,累計Camry Hybrid販賣的比例也以53%超越汽油版的47%。而今年首部售價低於90萬的日本進口油電複合動力車Prius c,一上市600台配額即銷售一空。在全球熱賣的情況下,和泰汽車全力積極向日本母廠提前爭取到明年更多的配額!Prius c即日起開放2013年式預訂!

有關TOYOTA及LEXUS更多節能車款,消費者可親臨所屬全國展示據點洽詢,相關資訊亦可上TOYOTA (Toyota.com.tw)及LEXUS (lexus.com.tw) 網站查詢。

[Source: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