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暴力鴨但不會開手排 没關係Toyota正在開發8速自排GR Yaris [影片]

Toyota(豐田)GR Yaris是目前這個星球上最炙手可熱的小鋼砲之一,它的性能表現足以讓它與強大的競爭者相競爭,但更重要的是,它配備了全球熱血操駕者都喜愛的六速手排變速箱。

 

但如果你/妳不會或是不熟悉手排車,又或是你也很喜歡自排變速箱的便利性,我們有好消息要告訴你。Toyota目前正在為GR Yaris開發8速自排變速箱,且已在最近於日本舉行的Toyota Gazoo Rally Racing Challenge上公開亮相了。 

日本的Car Watch已看到了這輛車,並拍下了自排GR Yaris車室內的排檔桿照片。根據Car Watch的報導,亮相的自排GR Yaris原型車編號為109,且它的車頭也進行了明顯的變改,以便讓更多的空氣進入自排變速箱油冷器。 

GR Yaris的自排變速箱是傳統的扭力轉換器自排變速箱。當然,它擁有手排模式,可以透過方向盤後面的換檔撥片進行切換。 

Toyota表示,自排GR Yaris的8速自排變速箱不僅針對燃油效率,也針對運動駕駛而調校。事實上,Toyota的副董事長Shigeru Hayakawa先生曾駕駛過自排GR Yaris原型車參加了Toyota Gazoo Rally Racing Challenge。他甚至開玩笑說自己已經操壞過一次變速箱;而這個過程是屬於開發階段的一部分,以測試變速箱的強度。 

雖然GR Yaris自排車型還在開發中,且很自然地被認為它會被量產上市銷售。但其實這還有待觀察。不過目前市面上販售的GR Yaris僅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若再加入自排車型,這將有助擴大吸引力與銷售量。此外,也有人在猜測未來GR Corolla上可能也會提供自排變速箱,但由於變速箱似乎處於開發的早期階段,因此這些傳言應該還需持保留態度。 

在下面的影片1:18:49處你可以看到109 GR Yaris出現在Toyota Gazoo Racing 的直播中。

[Source:Car WhatYouTube TOYOTA GAZOO Rac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