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霸王 Toyota GR Yaris將於1月在Tokyo Auto Salon首次亮相[影片]

之前一直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接受測試的Toyota(豐田)GR Yaris運動掀背,雖然原本應該在11月17日於澳洲拉力賽上進行首次亮相,但新南威爾士州科夫斯港的大火延誤了該車的首發。現在我們已知道GR Yaris何時會進行發表了,因為Toyota汽車已宣布計劃於1月10日在2020東京汽車沙龍上為它舉行發表會。

自去年GR Supra首次亮相以來,最運動化的Yaris車型將成為Toyota Gazoo Racing(TGR)在全球推出的第二個GR品牌車型。

Toyota表示,GR Yaris融合了從WRC中學到的所有技術,知識和經驗。Toyota本月初證實,GR Yaris擁有四輪驅動系統,因此原型車上會有GR-4字樣。與即將推出的Yaris GRMN相比,GR Yaris已將性能提升到另一個水準,Yaris GRMN是前輪驅動。

動力部份,可以確定的是會採用強制進氣汽油引擎,但是Toyota是否會繼續使用Yaris GRMN上的那具1.8升機械增壓引擎,又或是改用更符合WRC賽車要求的渦輪增壓引擎還有待觀察。預計四缸引擎所輸出的動力將會透過手排變速箱,傳送到前後四個車輪上。

現在有另一個問題是關於GR Yaris的數量,因為目前尚不知道該車型會是常規量產車,還是採用限量方式生產,例如Yaris GRMN在歐洲就僅生產400輛。 GR Supra是該家族的永久成員,所以也許GR Yaris也會一樣。如果,GR Yaris最終成為限量的特殊車型,那麼Toyota就必須在2020年生產25,000輛GR Yaris,這樣才能以符合WRC的規定。

GR Yaris的全球首發將在1月舉行,不過該車將在12月15日於2019Japan Toyota Gazoo賽車節上首次現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