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最強頂級超跑即將來臨 Toyota GR Super Sport 市售版本正在進行開發中

Toyota(豐田)Gazoo Racing Super Sport概念車正在前往公路和賽道的旅程中。Toyota汽車打算為概念跑車賦予量產版本。賽車版本則會在2020年秋季首次亮相,不過賽道的測試將從明年初開始,這應該可以讓車迷們更了解市售版本可能的設計。(上圖:Toyota WEC賽車)

 


Toyota Gazoo Racing Super Sport Concept.

Gazoo Racing(以下簡稱-GR) Super Sport是Toyota的賽車,符合FIA世界耐力錦標賽的新規定,並將在2020-2021賽季開始參加世界耐力錦標賽。FIA更新後的規則要求汽車製造廠商在比賽開始後的第一季內要為賽車生產出至少20個公路版本,在第二季結束時要生產至少100輛。

這意味著Toyota將在2022年第二季結束之前建造100輛可合法在道路上行駛的超級跑車,這對汽車製造商的運動形象來說是個好消息。FIA的規則手冊上還強調,每輛公路超跑都必須配備賽車的引擎和能量回收系統。除了Toyota之外,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是唯一一家在該系列賽中獲得確認參賽資格的車廠。

在賽車的動力系統部份,車輛必須具備750hp的最大馬力輸出。車輛可以使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但這不是強制性的,Hybrid系統的電動馬逹可能不會超過270hp。為了鼓勵車隊使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電動馬逹可以為前輛提供動力,使賽車成為四輪驅動。

Toyota GR Super Sport Concept採用Hybrid混合動力輔助,中置2.4升(2400c.c.)V6雙渦輪增壓直噴汽油引擎,搭配THS-R(Toyota Hybrid System-Racing)油電混合系統,馬力為986hp。由於這輛概念車沒有後車窗因此它的導流裝置分成背上的直式導流翼和車尾上的橫式擾流板,因此整輛車的設計看起來更像是賽車而不是公路超跑。

根據傳聞,GR Super Sport量產版的定價是超跑級的,這表明價格很可能達到六位數,甚至可能高達1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