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 Super Sport Hypercar測試車Fuji International Speedway賽道現形記

新的Supra可能是現在最暢銷的Toyota(豐田)車款之一,但請記住,它不會是長時間的Toyota旗艦跑車,因為未來有款馬力大約是A90 Supra三倍大的Hypercar會問世。它就是之前我們報導過的GR Super Sport Concept市售量產版。另外,還會有一款參加2020-2021世界耐力錦標賽的賽車。

賽道版本實際會是以市售版本為基礎改造而生;而今天我們有機會看見GR(Gazoo Racing)發布的原型車。不久前在日本富士賽道道上,完全偽裝的GR Super Sport正在賽道上測試,而且Toyota首席執行長兼總裁Akio Toyoda(豐田章男)也在現場。

關於動力系統,大約在一年前Toyota推出的GR Super Sport Concept所搭載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2.4 V6 雙渦輪 + 電動馬逹)擁有986匹最大綜效馬力。因此有傳聞表示未來的市售跑車也會使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馬力會在1000匹左右。

至於賽車版本的馬力不會那麼強大,因為FIA規定馬力要在750匹左右,最大重量在1,100公斤。另外,賽車也可以使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但電動馬逹的最大馬力輸出不得超過270匹。

從今天的影片可看到概念車和原型車之間存在著一些差異,因為我們發現概念車上没有雙進氣口,但原型測試車的車頂上有雙進氣口設計。另外,原型測試車與概念車一樣沒有後車窗,而有直式導流翼,還有長長的導流板。

在車室內,GR Super Sport佈滿碳纖維,中控台上的螢幕顯示著車後影象,下方的小顯示幕則提供車輛相關數據,周邊還有許多不同顏色的旋鈕和按鍵。GR Super Sport座艙內可容納兩個人,配有一個全數位駕駛儀表板,儀表板頂部有換檔指示燈。駕駛專用的方向盤以Alcantara和碳纖維組成,配有四個按鈕,背面還有換檔撥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