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 Corolla 展示AWD對抗FWD同級對手的重要性 [影片]

既然Toyota(豐田)GR Corolla終於到了車媒的手中,我們現在可以看看它是如何與激烈的中小型競爭對手相抗衡。在最新的企劃中,Throttle House決定將GR Corolla與兩個主要競爭對手Honda(本田)Civic Type RHyundai(現代)Elantra N放在一起進行比較,看看它的表現到底如何。

依照慣例我們先來看看動力規格數據。Toyota GR Corolla所搭載的1.6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00 hp (305 ps)的最大馬力和37.7 kgm的最大扭力,車身重量為1,490 kg。Hyundai Elantra N的重量為1,445公斤,稍輕一些,但它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只可輸出較小的272 hp(276 ps),但扭力則比較大來到40 kgm。在Honda Civic Type R方面,它是這三台車中最輕的,只有1,416公斤,它也是三台車中動力輸出最強大的,擁有306 hp(310 ps)的最大馬力和40.8 kgm的最大扭力。從數字上來看,GR Corolla的表現似乎應該在其競爭對手中處於領先地位,但事實並非如此。

在直線加速賽中,GR Corolla輕而易舉地拉開與兩車的距離,並率先通過零四終點。但在動態起跑比賽中,GR Corolla的AWD優勢變為負擔,它在Civic Type R之後位居第二。雖然它的動力比Civic Type R小,重量比Civic Type R重,但它跟著Civic Type R的屁股通過終點。

在蜿蜒的賽道上,Elantro N表現的比GR Corolla 好,但即使車身重量更輕,輪胎抓地力更好,它也只比GR Corolla快了0.06秒。如果GR Corolla也使用相同的輪胎,也許表現會超級Elantra N。GR Corolla和Elantra N都比Civic快了大約0.2秒,但這是即將退出市場的FK8 車型,所以如果是FL5新車的表現應該會更好。

[Source:Throttle Hous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