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以100%在地組裝、銷售為北美市場的長遠目標

雖然美國的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寶座,在前些日子已經被中國給搶去,但若是論市場成熟度的話,美國絕對還是領先。而各車廠為了搶食包含美國在內的北美市場大餅,除了發展出不少北美取向的車型外(如Camry),更是先後在當地設立組裝廠,以求降低成本、加快上市速度。

Toyota目前在美國所銷售的所有車輛中,有超過70%是由北美當地組裝出廠,而Toyota希望未來這個數字能夠達到100%,也就是完全在地組裝。原廠表示這項計畫目前並沒有一個預設的時間表,僅會將本地組裝的比例慢慢拉高。

不過這項決定僅限於Toyota,其他如LexusScion等副品牌則是未有此計畫。

在目前尚維持日本進口的車型中,絕大部份都是銷售量較為慘淡的,例如Land Cruiser, FJ CruiserYaris等,不過也有個例外,那就是Prius。Prius在北美的熱銷情況讓日本原廠已經決定要在2015年前,於北美建立起當地組裝線,直接供應北美市場。而這也是Toyota前些日子所宣布要在北美市場投資160萬美元及創造3500個工作機會的其中一環。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