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與Subaru合作的電動SUV概念車將於4月19日進行全球首次亮相

除了之前我們InCar介紹的Lexus(凌志)小改款ES之外,Toyota(豐田)還將在下週展開的2021上海國際車展上發表一個新的電動SUV概念車。這款電動SUV Concept是Toyota和Subaru(速霸陸)在2019年6月宣布在電動車專用平台上進行合作的產品之一。現在距離Toyota發表成果的時間已不到一周,到時這款電動SUV概念車就將揭開神秘的面紗。據稱Subaru的版本將取名為“Evoltis”,並可能緊隨Toyota之後發表。

從Toyota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他們的電動SUV Concept車頭有代表環保替代能源的藍色Logo,有封閉式的車頭進氣格柵,細細的LED日間行車燈,內部有四個光源的頭燈,造型設計極簡單的前保險桿,這個保險桿兩側有直式進氣壩,底部還有一個横向進氣口。

目前Toyota並沒有透露太多關於此電動SUV Concept的訊息,我們也不知道這個概念車是否會被量產化。我們只知道它將採用e-TNGA平台架構打造;而由於它是Midsize Electric SUV,所以推測它的大小將與RAV4休旅車差不多;而如果會量產化,那它將會是一款全球性車型,將在日本Toyota ZEV工廠(Toyota ZEV Factory)生產。

這個e-TNGA平台架構擁有高度的靈活性,因為它可以生產前輪驅動,後輪驅動,四輪驅動以及不同電動馬逹和電池組的車型。在Toyota中型電動SUV部份,低階車型很可能會是配備單電動馬逹,而較高階規格的車型應該會是配備雙電動馬逹。

Toyota這款電動SUV及Subaru Evoltis並不是唯一以e-TNGA平台架構生產的車輛。實際上,Toyota還計劃要推出較小尺寸的跨界車,更大的SUV,轎車甚至還有MPV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