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渴望重生MR2與Celica 加入Supra、86跑車陣容

fdfe273b-toyota-celica-2 

關於Toyota(豐田)要在產品系列中再增加另一款跑車的謠言繼續流傳著,而這款新跑車很可能會是CelicaMR2等經典車型的重生。

Toyota Supra的助理工程師Masayuki Kai告訴Road & Track:"我們想要讓Celica回來,我們希望讓MR2回來。現在我們已經把Supra帶回來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就取決於市場需求了。”

 

ef08b4f9-toyota-celica-1 

根據Masayuki Kai的說法,新世代Celica可能是一款四輪驅動Coupe,延續以前的四輪驅動車型,就像All-Trac(北美市場)和GT-Four。然而,Supra的前兩代是Celica的衍生車型,所以如果Toyota希望維持與過去的聯繫,我們認為他們應該使用同平台來創造一個更入門便宜的跑車。

Supra和86分別是與BMW(寶馬)和Subaru(速霸陸)合作的產品。Masayuki Kai表示:"這些聯盟是Toyota製造專用高性能跑車的唯一途徑。跑車的開發成本越來越高,因此,單一家車廠無法負擔所有零部件工具的投資,因為跑車的體積非常小,又需要很多不能與其他車輛共享的特定部件,成本很高。”

18fbfdda-toyota-mr2-6 

Supra總工程師Tetsuya Tada也證實,Toyota已進行了增加三輛跑車的調查,並特別提到MR2的回歸。他稱之為“三兄弟”戰略,也就是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Toyota產品陣容中的Supra,Celica和MR2。

Toyota和Subaru已開始研發第二代86 / BRZ產品。根據來源消息,這款全新跑車將於2021年問世,據說它會搭載一具2.4升四缸水平對臥引擎。這很可能是新Subaru Ascent所使用的FA24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在Ascent身上可輸出260hp/5600rpm最大馬力,38.4kgm/2000-4800rpm最大扭力。

Toyota也準備透過GR Super Sport Concept公路版本重新進入超級跑車市場。動力系統將採用與Toyota TS050賽車相關的Hybrid動力,Toyota TS050賽車所使用的Hybrid是由2.4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逹所組成的,綜效馬力逹986hp。

96deb5ff-toyota-mr2-8